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科普活动
2022-03-10 15: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肾脏没有痛觉神经,病发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但会消无声息地发展,因而往往多被忽略。如发展到糖尿病,不仅损害健康,甚至还会危及生命。为帮助肾脏患者回归正常生活,加强大家对慢性肾脏病的关注与认知,3月10日上午,洪泽区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星,泌尿外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梁浩,以及区“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区人民医院分队的志愿者们,在门诊二楼候诊大厅进行世界肾脏日科普活动。

活动为陆续前来的过往群众提供了问诊咨询,健康宣教,免费尿常规检查,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等服务。

据悉,看似健康却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十倍以上,而我国目前尿毒症患者正以每年新增12万左右的速度增长。为了所有人肾脏健康,跨越知识鸿沟,做更好的肾脏健康医疗,医务人员还向问诊咨询的群众发放了肾内科整理编印的《护肾法则》等科普宣传册页。

李星主任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自己的肾脏健康,当身体出现夜尿增多、泡沫尿、血尿、血压升高、眼睑及下肢水肿,不明原因的乏力及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引发严重病症。(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