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这家幼儿园让小朋友自己体验消防员
2021-12-08 21: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消防演习是南京市建邺区致远幼儿园每月的例行活动,教师带领幼儿熟悉班级逃生路线,引导幼儿进行安全逃生技能的练习。帮助幼儿学习保护自己的方法,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在幼儿园的消防体验游戏中,孩子们可以看到真实的消防服、灭火毯、灭火器、消防栓、烟感器、防火面罩等等,摸一摸它的材质、感受它的重量,试一试穿上它是什么感受。定制的消防知识触摸板,幼儿可以通过触摸、听一听自主了解和消防相关的知识。还可以化身小小消防员,巡查幼儿园里的灭火器和消防栓,模拟消防员救火的场景。让孩子们通过游戏体验能够真切感受到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更加全面地了解消防员的职能,拓展孩子们关于消防的经验,增强职业体验感。幼儿了解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并且自制灭火器,认识小苏打、柠檬酸产生的二氧化碳可以降低氧气含量,从而灭火。在幼儿园里寻找安全标志,了解安全出口,认识消防栓,并且根据编号排查幼儿园灭火器是否具有安全隐患。

“消防员叔叔的装备真神奇呀,可以防火、便于在火场里搜救”,孩子们一边体验着消防装备,一边感叹;“消防员叔叔真的太辛苦啦,装备真的都好重。”模拟消防的游戏场景,促使他们在游戏中主动学习、自主探究,使其获得感性认识和轻松愉快的体验。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幼儿园每一位教职员工对安全工作的一致认识。

防疫期间,幼儿园继续实行错时错峰入园,避免人流的聚集,严把大门关,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来访人员的通报与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一切正常方可入园。

护学岗工作继续以各班轮流安排值班的形式开展,各班教师安排一周的家长志愿者,在门口与园部教师、保安共同形成保障队伍,我们的家长护学岗也向着高星级的服务目标努力着。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