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团支部书记上讲堂为团员青年讲党史
2021-12-08 14: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留磊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留磊)从“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的畅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团委举办的团支部书记讲堂——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如期开讲。该校团委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引导团支部书记实现从党史知识的“听者”向党史知识的“讲者”的角色转变,突出团支部书记在全校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台上党史讲述与台下团员青年互动,不断提升学校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讲堂上,杭钰同学、李奕璇同学等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感受,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谈体会摆事实说道理,引导学生践行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佘雨飞同学结合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自己感受到的新气象和新面貌。杨雯琳讲述了“党的第一个红色医生”傅连暲和他的医用绿木箱的故事,号召团员青年学习传承红医精神,争做人民的健康卫士。

参与活动的尤今今同学表示:“团支部书记讲党史,用青年人的语言阐释提升了青年团员党史学习的趣味性,丰富了党史学习的途径,非常喜欢这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

团支部书记讲堂,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的实践课堂。同时,校团委积极引入团员青年参与到讲堂成效评价,讲堂结束后将组织现场观众进行学习收获满意度测评,把测评结果作为检验团支部书记讲堂成效的主要标准,测评依据还将纳入共青团工作考核得分项目。学校团委将继续探索创新,以“持续办、办得好、有收获”为建设标准,将团支部书记讲堂打造为学校团员青年进行党史学习、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载体,努力使团员青年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活”起来,对科学理论的学习热起来,实现对团员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担当的思想引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