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2021-08-23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醒目标语让人顿感使命在肩,“我们完全有信心 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铿锵誓言倍增抗疫信心,“疫情仍在 请勿放松”“一米线要守好”“早报告 不隐瞒”的友情提示让人保持警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涟水县人民医院积极应对,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提高本院职工和就诊患者等外来人员的防控意识,督促大家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利己利人。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院办公室、宣传科、公共卫生科、门诊部等部门创新思维,采用放置展架、充实宣传栏、悬挂横幅、室内外电子屏播放、发放健康教育处方、使用小喇叭、推送公众号、志愿者解说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和提醒注意事项。提振抗疫信心的标语口号随处可见,“请主动配合查验苏康码和扫行程码”的标示牌分布在多个区域,引导就诊的指示牌清晰明了。室内外图文并茂的“新冠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和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吸引患者驻足观看。门急诊等区域公示的“就诊须知和流程”指导患者有序就医……

突出重点,及时宣传。为了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院在医院南门出入口、核酸采集点、门诊部、急诊科、住院部、发热门诊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于疾控部门随时发布的“今日新冠肺炎风险等级提示”实时更新,让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第一时间了解到目前的风险等级和地区,做好防范。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和领取报告的时间缩短,也会通过媒体及时宣传发布,为群众就诊和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左曙东)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提示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