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 江苏省人民医院本部分院携手一家亲,检测点闪耀颗颗红心
2021-07-23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本部分院一家亲,携手抗疫第一线

全民检测勇担当,颗颗红星践使命

你我同心护人民,共筑健康铁长城

“战友情”一家亲

自院府合作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浦口分院进行宽领域、深层次的融合发展,并在多条“战线”上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从2020年的携手共援鄂到2021年的同心共抗疫,党的一声召唤,医务人员不分你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江南江北一家亲!

7月22日,全民检测中,省人医浦口分院承担本区的华光社区、同心社区、白马社区以及度假区、高新区等多个点的核酸采集任务,累计目标服务人群约11万人次。早上7:00,浦口分院120人的医疗队集结完毕,分组带上防疫物资,由院领导带队出发,而此时一支后援团正从市区悄悄赶往浦口。

时间紧任务重,为尽早完成全民检测任务,省人医本部第一时间派出60人的医护团队,支援浦口分院检测工作。上午8:30省人医援助人员抵达浦口分院,立即进行分组分工,并马不停蹄地迅速增派至各点投入工作。

据省人民医院老年科

沙护士长及康复科李护士长介绍:

7月21日晚上接到紧急支援通知,迅速从各科调集人员,其中60人队伍今早赶往浦口分院,双方医务人员混编投入各核酸检测点工作。

为了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院领导朱伟、米永刚分别到各组了解核酸采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协调,努力克服困难,并提出优化建议。

炎热的夏季,密闭的防护,

细密的汗珠,整齐的长队。

淡蓝的防护,白色的战袍,

红色的马夹,踏实的守卫。

看看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这是一支能战斗、善战斗的队伍

在小学,在幼儿园,在厂区,在景点

登记,编号,分组,引导,采集,疏散

忙而不乱,有序推进

全员检测任务艰巨,南京速度、浦口速度创造惊人的奇迹。省人医院浦口分院医务人员,在昨天支援江宁的基础上,大家边工作边总结,边优化流程,边提高效率,使得各组人员安排得当、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全员工作井然有序。截止下午6点,浦口分院5支医疗队伍累计完成核酸采集量42836人次。目前,各支队伍依然驻守在各个核酸采集点,他们不分昼夜,快马加鞭,尽快清零,在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背后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体现了军人般的钢铁意志。

夜幕降临之时,浦口分院一支36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又集结出发了,他们带着使命和责任,驶往人民健康的方向……(张卯红朱琳)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