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医师 感受中医魅力
2021-05-24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涟水县人民医院和县电视台少儿节目组在该院中医科联合举办“我是小小中医师”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是五组亲子家庭,由该院中医科谢夏阳主任带领孩子们学习号脉、中药房程药师教孩子辨识中药材。中药材既有神奇性又具有普遍性,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治病救人养生的良药。中药材品种繁多、形态各异、药效各有特性。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学习中药材文化,中药师准备了8种药材:蝉蜕,龟板,红枣,菊花,蒲公英,陈皮,壁虎,山楂,在中药房现场用实物教孩子们识别药材的外形、性味、作用、功效等,孩子们表现得非常踊跃。

中医药学有数千年的历史,是我国人民长期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是经过反复的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的一门具有独特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的医学科学,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文明进步作出过巨大的贡献,中医药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即使如今科学如此发达,中医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疾病的治疗都起着不可取代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中药师”这个名词不再陌生,中药师不仅仅要抓药,还要对药品质量把关及用药指导,让小朋友们能够了解中药师这个职业甚至热爱这个职业,也会给他们今后人生职业取向带来启迪作用。(周兰兰 王国扬)

标签:中药材;孩子;中药房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