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教育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底线
2021-05-14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涟水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1日下午,涟水县人民医院党委办、应急办、安管科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了防灾减灾应急自救技能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学党史 办实事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底线”。

下午二时,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本次防灾减灾应急自救技能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韩峰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卢团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后,大家来到消防大队放映厅,一起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开展医疗急救、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并进行实战操作。医护人员向消防战士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手把手指导他们正确的操作步骤;在一楼训练场,消防战士向医护人员讲解了消防车辆器材、设施等消防知识及使用方法,医护人员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穿戴消防战士救火、救援装备,还登上消防云梯真实感受消防应急救援过程,切身体会到了消防战士平时训练的辛苦及救援过程中的危险重重。

此外,消防战士们还特意为参加活动的护士们献上鲜花,提前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让消防战士们学到了更专业的损伤处理方法和心肺复苏等医疗急救知识,增强大家对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的识别、防范和应对能力,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左曙东 王雯)

标签:消防战士;医护人员;防灾减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