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急救站举办院前急救技能竞赛
2021-05-1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服务水平及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8日,涟水县急救站和县人民医院工会、应急办联合举办了院前急救技能竞赛,急救站全体医生、护士、驾驶员、调度员参与了此次竞赛。

为了保证竞赛质量及公正、公平原则,特邀请市急救中心专家组担任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也深入技能大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赛前,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韩峰作动员讲话。

此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医护人员和调度员单人心肺复苏技能考核、驾驶员急救驾驶技能操作三个部分。各参赛队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的次序,并由专门的计时、计分员进行现场统计核分。

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采用了手机扫码形式,以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考验医护人员、驾驶员、调度员的专业知识储备。

急救心肺复苏环节,参赛选手模拟施救过程、启动急救程序、摆放体位、判断意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争分夺秒,一个个规范、到位的动作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急救能力。

急救驾驶技能环节,驾驶员们以娴熟的技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曲线穿桩、公路调头、长距离倒车入库、直角转弯行驶、侧方停车等。各参赛队员用速度快、行驶稳,诠释了“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服务宗旨。

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总结会上,市急救中心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加强院前医疗急救操作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全面提升院前急救能力,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王雯)

标签:调度员;驾驶员;急救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