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妇科名医高蜀君教授假日来涟坐诊反哺家乡百姓
2021-04-1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3日,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专家高蜀君教授怀着浓浓的乡情,利用清明假期,来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手术,将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回家乡,为患者解除病痛。

早在几天前,医院就通过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高蜀君回乡坐诊公告,在不少患者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当天早晨8点,高蜀君教授在妇科门诊准时坐诊,为慕名而来的患者答疑解惑,查看病历,分析病情,给出处方,还为预约患者进行宫腔镜检查,及时筛查疾病,做到防治结合。接诊中,高教授与患者亲切交流,透露出浓浓的乡情、乡音。“还是老家的专家好啊,说话都听得懂,水平高又随和。”患者周奶奶激动地说。

在门诊,高蜀君教授接诊了多位疑难杂症患者,随后,她来到手术室,顺利完成一台难度较大的直径4cm“子宫多发性粘膜下肌瘤”切除术。从上午8点直至中午12点多,高教授片刻未休息,她的敬业精神让家乡同行感叹,精湛医技让就诊患者敬佩。

自“乡贤名医”工作室成立以来,高蜀君教授定期来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手术、查房,把上海大医院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回家乡,帮助家乡医院提高医疗水平,为家乡患者解除病痛。高蜀君教授表示:通过“乡贤名医”工作室平台,让我有机会用毕生所学反哺家乡人民,我会把给家乡人民看病当做最重要的事来做。”(左曙东)

标签:教授;家乡;患者解除病痛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