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鲜花锦旗表达谢意:能够轻松呼吸新鲜空气是最幸福的事情
2021-03-05 16: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3月4日上午,长年在苏州工作的王先生带着锦旗和鲜花想在返回苏州前到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看望答谢耳鼻喉科陈丽主任,却因陈主任连续手术未能见上面。于是,王先生便在下午刚上班时将鲜花与旌旗送至医院行风办,委托行风办主任朱海珍转呈,并盛赞陈主任“医术精湛,待患如亲”。

王先生是洪泽区岔河镇人,近几年来,因反复鼻腔堵塞通气差,经常头疼难忍,曾于苏州多家医院就诊,但治疗效果均不理想。尤其今年春节以来,其头痛加重,倍感烦恼。

春节期间回洪泽老家与亲友相聚时,谈到其反复鼻塞引发头痛的困扰,恰好有认识陈丽主任的朋友向他作了推荐,王先生便记在了心里。此次,王先生特地从苏州回老家找陈丽主任诊治,以“反复鼻塞伴头痛不适4-5年”入住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陈丽主任及其团队经认真讨论确定诊疗方案并决定为其手术治疗。

入院后,患者多次提出向陈主任送红包答谢的想法,均被婉拒。手术前一天晚上,患者又找到陈主任,强行塞给她红包。为了让患者安心手术,避免产生心理负担,陈主任当场收下了红包。次日手术前,陈主任将红包交给同事并嘱咐等术后再退还给患者。

术后第二天患者便明显感觉到鼻阻塞头痛等症状完全消失并于4月3日治愈出院。“这么多年来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呼吸顺畅、全身轻松,感觉能够轻松愉快地呼吸新鲜空气真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王先生开心地表示。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