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来看一名医疗行业志愿者的励志故事
2021-02-25 20: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我原来是一名医院的普通保安,因为平时喜欢动笔,后来被调至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1973年出生的张德明来自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凭借自身的努力与坚持完成了一名普通保安到优秀宣传工作者的蜕变。他始终心怀善念,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励志故事,影响、激励了更多的同事与周围人群崇德向善、敬业进取。

张德明作为志愿者为患者测量体温

争做“学习强”,凭学习提升自我

2012年3月,张德明入职淮安市洪泽区中医院,通过学习培训,他成为该院第一位取得消防员证的保安。随着工作的开展,他重拾书本,通过自学先后取得苏州大学专科毕业证书与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本科毕业证书,用将近7年的时间完成了学历提升。

2019年“学习强国”APP推出,他率先下载学习,并以组内积分第一的成绩领跑和带动全院职工参与学习。他还与大家一同分享学习的方法、技巧和快乐,更好地激发大家的求知欲望、进取活力与工作热情。

学海无涯贵有恒,他争取和珍惜每一次学习培训与能力提升的机会,先后多次参加院内外各类学习培训班,提升自己的同时更好回馈于工作中。

左一为张德明

愿做“热心肠”,以爱心弘扬善举

“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是张德明的座右铭。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他热心公益,经常性参加各类爱心活动。

他以医务人员的身份,多次组织、参与各类义诊、送关爱等活动,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进社区、进校园、进湖区、进养老院,用行动将爱心绵延。

他以热心网友的身份,积极参与“微愿望”献爱心活动,为区内贫困小学生送上书包、鞋子及文具等礼物,用爱心点燃他们的微小愿望。

他以院文明办成员的身份,率先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常性参与“文明大走访、创建进万家”等活动。疫情期间,从门口执勤到大厅服务,经常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他以宣传员的身份,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利用手中相机,记录下很多美丽又感人的瞬间。其中组照《健康知识宣讲进校园》获得“见证江苏医卫40年”图片征集活动优秀奖。

甘做“工作狂”,用行动激励他人

凭借着对文字的钟爱以及对宣传的热情,2020年张德明率全院宣传员在各类媒体推送稿件近1500篇次,“白加黑”“5+2”成为他的年度真实写照。

他在医院率先参与疫情防控,用心讲好抗疫故事,共推出抗疫报道100余篇;《洪医战队的战“疫”故事》获洪泽区抗疫征文优秀奖并入选作品集。自媒体“洪泽医声”及时发布公告、科普信息,推送《疫线日记》35期,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得到肯定。

他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成功推送援鄂护师孙芳术后三天跪地救路人事迹至央视新闻、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救死扶伤精神激励了更多人。

手持相机,记录一个个真善美的镜头;敲响键盘,讲述一则则正能量的故事。在最美好的时代,张德明心怀善念,用行动抒写一名志愿者的美好篇章。

标签:志愿者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