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梗要管住嘴迈开腿熄掉灯
2022-08-11 09:24: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佘晓春 张海燕 记者 杨新明  
1
听新闻

急性脑梗黄金救治时间窗在4.5小时内,80%的中风可以预防,年轻人要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7月30日至31日,在南通市卒中学会第五次学术会议暨第六届江海脑血管病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专家学者就如何提高卒中救治成功率、提升患者生存质量进行了科普。

“脑卒中不仅致死率高,还有极高的致残率,并且这一老年病正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所以,尽早认识并加强对脑卒中的预防很重要。”来自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的茅磊教授说。他建议年轻人管住自己的嘴,清淡饮食、戒烟、戒酒;迈开自己的腿,正常参加体育锻炼;熄掉自己的灯,保持睡眠充足,自我减轻工作压力,远离中风。

对脑卒中缺乏认识是脑卒中患者治疗延误的主要原因。病人在家里突然出现一侧手脚麻木不能动了,不能讲话或者讲话大舌头了,或者嘴巴一下子歪了,一下子意识不清醒了,一旦出现这些征兆的时候,立即拨打120,尽快地送到离家最近的有卒中医治水平的医院。“时间就是大脑”,茅磊提醒市民,急性脑梗死最佳治疗时间是发病4.5小时之内。

“南通市卒中学会成立5年来,努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牵头成立南通市卒中联盟,全力推动‘心脑医防协同基地’‘卒中减残’示范基地建设,南通地区卒中整体救治水平不断提高。”南通市卒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向阳说。

标签:卒中;南通市;脑卒中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