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音乐,听莫扎特还是巴赫?
2022-04-20 09: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现如今很多家长都认同应该让孩子多接触音乐,但具体怎样科学实施和安排?很多人都觉得无从下手,是先听莫扎特,还是巴赫好?那么多曲目,选什么好?如何引导孩子聆听音乐进而挖掘孩子的音乐潜能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发展中心陈雪琼介绍,音乐本身不是孤立的,不只是单独的音乐,更是和动作、舞蹈、语言等紧密结合在一起,我们不仅仅要鼓励孩子作为听众,更要作为演奏者,能参与其中!我们的身体、家里随处可见的玩具、动听的音乐都可以加以利用,今天我们就推荐几例适合0—1岁孩子在家就能方便开展的音乐游戏。

好听的音乐。宝宝出生就会对各种音乐、声调和声音感兴趣,喜欢聆听或朝着声音的方向转头。

建议:1.播放各种音乐,如古典音乐、摇篮曲、儿歌,并提供音乐盒、拨浪鼓等发声玩具。2.唱歌给宝宝听,并随着音乐轻柔地抱着宝宝一起舞蹈、拍手。

嗓音游戏。宝宝很小就会咿咿呀呀发音,您可以模仿孩子的发音,逗引他发更多的音节,并且有意识地变化音节的长短、高低,让孩子感受声音的不同。

跳个舞吧。 宝宝会对音乐做出反应,听到喜欢的音乐,会随着手舞足蹈,蹦跳;用两个玩具相互撞击,聆听其发出的声音。

建议:1.播放各种风格的音乐,如爵士、古典、拉丁等,鼓励宝宝随音乐节奏运动,和他一起跳舞。2.给宝宝提供一些可以抓握的各种乐器和摇晃发声玩具。

音乐与身体的互动、音乐与乐器的演奏、音乐与优美灵动的画面完美结合在一起,时而激昂、时而低沉,愉悦的、活泼的或者是惬意的、优雅浪漫的音乐,都是给孩子最好的启蒙!让我们抓紧做起来吧,为孩子气质注入音乐元素!开启孩子优美的追乐之旅!

标签:音乐;宝宝;孩子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