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人易患静脉血栓 坚持运动可预防
2021-01-18 08:49: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静脉血栓位列第三大心血管杀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做好防护措施远离静脉血栓。哪些人易患静脉血栓?如何预防血栓形成?一起来看看。

五类人易得静脉血栓

长时间不活动的人。如长期卧床不动的患者,久坐不动的白领,长途坐经济舱飞机的旅客等。长时间不活动会导致血液循环变慢,增加深静脉血栓的风险。

血液处于高凝状态的人。如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心衰等疾病,癌症患者以及老年人。

怀孕或者刚生产完的女性,以及使用口服避孕药和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这些女性受体内激素或药物的影响更容易产生静脉血栓。

肥胖的人。研究显示,肥胖(BMI>30)的人患静脉栓塞症的风险是非肥胖者的2-3倍。

有患静脉血栓栓塞家族史的人。

坚持运动可预防

是否有方法可以预防或减缓血栓呢?通常来说,多参加体育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血液粘滞性下降,从而减少患血栓的几率。太极拳、广场舞、瑜伽、自行车骑行、慢跑、健步走、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预防血栓的运动项目。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连续4个小时不运动就会增加患静脉血栓风险。因此每个人都要树立按时、定时参加运动的习惯。(华龙网综合)

标签:静脉血栓;静脉;血液循环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