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损害视力?学会这些保护视力
2020-11-27 09:32: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你视力下降时,常有家里的长辈对你说:“天天玩手机,视力怎么可能不下降。”在你躺着玩手机时,妈妈会说:“不要手机了,眼睛要瞎。”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但手机确实是正在危害我们的视力。

手机影响视力主要是因为用眼不卫生

手机和电脑都有一定的辐射,长时间玩电脑、玩手机会对身体和眼睛有一定的影响。但手机影响视力的主要原因是用眼不卫生,比如过度用眼。很多人长时间盯着手机不眨眼,为了打游戏可以连续几个小时看手机,这样一来眼睛疲劳就容易影响视力。还有的不卫生用眼习惯就是躺着玩手机、在阴暗处或在强光照射下看手机、长时间看手机上很小的字体图像等等,这些都是造成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所以玩手机的后果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前提是一定要多注意用眼卫生。而且,一次性看手机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0分钟,中途需要多休息,看一下窗外或者是做一下眼部按摩。

近视后要及时配眼镜

还有一些人相信,近视后不戴眼镜,视力就不会上升。但事实并非如此,近视之后最好尽快去医院配一副合适度数的眼镜。

首先解释一下近视形成的原因,近视是由于眼镜中眼球的突变,使外界事物成像在视网膜前,人就会看不清东西。近视之后如果不戴眼镜,人为了看清事物,就会习惯性地眯眼。这样长时间的不良用眼习惯,会使眼轴进一步拉长,而且也会使眼睛更容易疲劳,从而增加近视的度数。戴上合适的眼镜,可以防止眯眼,视力就不容易上升。但并不是说戴眼镜就可以完全防止视力下降,平时还是需要注意用眼健康。

如何保护视力

1.平时多做眼保健操,特别是在长时间用眼之后。眼保健操不仅可以去除眼睛疲劳,还可以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2.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规律的作息。因为当睡眠不足时,容易引起视疲劳、干眼症,导致眼部疾病。

3.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多做运动。有条件的话就多参加户外活动,到野外眺望远处可以放松眼肌、防止近视。

4.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合理摄入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对眼部的代谢有很好的帮助促进作用,尤其是维生素A、B类。可以适量吃些明目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或者含维生素A的果蔬,如橘子、葡萄、香蕉、胡萝卜与西红柿等。另外,在儿童发育的过程中,要尽量少摄入糖类,因为肥胖对于儿童眼球的发育有较大损害。

5.注意用眼卫生,看书看电脑时选择合适的亮度,不要用脏手揉眼。使用电脑时注意姿势、保持端正的坐姿,不要直视太阳光。(华龙网综合)

标签:手机;视力;近视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