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换季 小心腹泻找你“麻烦”!
2020-09-01 09:45: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到了夏秋换季时会特别容易被腹泻“盯”上,十分影响生活质量不说,更容易引发其他严重病症,损害我们的健康!到底在换季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腹泻呢?

夏秋交替季节,急性腹泻也成为最容易发生的疾病。其中有几个重要的原因。

1、贪凉。气温开始逐步下降,但有人仍然贪吃冷饮、吃冰镇的饮料或水果,甚至长时间吹空调,寒冷可导致肠道平滑肌收缩加强、痉挛,肠运动增快,进而引发腹痛、腹泻。

2、饮食不洁。另外,有一些患者是因进食不洁食物引起的腹泻,应及时就诊,不要耽误了病情。

3、肠胃弱。这段时间的昼夜温差开始增大,若不注意保暖,尤其是平素肠胃较弱的人,腹部受凉后就会出现排便次数多,会误认为是感染性腹泻,实际上这类患者是属于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不用紧张害怕。

医生健康提醒

针对这些原因,医生建议人们在秋季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夜晚最好不要再“练摊”,不要到不卫生的地方就餐,少吃海鲜等生冷食物和隔夜饭。夜间要注意保暖,一般不宜像夏天那样大开门窗,以免着凉。

(华龙网综合)

标签:肠胃;保暖;饮食卫生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