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心悸,可能是得了颈椎病
2020-08-05 09:2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最近,爱打游戏的小张只能暂时告别游戏圈了。近一段时间,小张渐渐出现心慌的情况,一开始并没当回事,继续和朋友们打游戏。可是,近几日,他的心慌开始加重了,还有失眠、心悸的反应,打游戏只要超过一定时间,症状就明显加重。小张慌了,再加上看到新闻说有年轻人打游戏猝死,他暗暗思考,自己会不会是得了心脏病?

可是小张到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心脏问题,那到底是怎么了?这天,小张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针灸科找到了曹铁民主任。经检查,原来,小张得了颈椎病。

曹主任介绍,头痛、头昏、心慌、心悸、偏侧手麻甚至走路不稳如踏棉花等,这些症状非常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那么究竟什么是颈椎病呢?颈椎病又叫颈椎综合征,各种原因导致人体椎间盘变性、颈椎生理弧度消失、颈椎骨质增生导致刺激或者压迫颈部神经根、颈部脊髓、椎动脉、颈部交感神经引起的一系列症状。

当前,年轻人对电子产品的依赖性很大,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对颈椎的伤害很大。

如何预防?首先,你得有一个正确使用枕头睡眠的方法。其次,要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注意休息,放松颈部肌肉,工作使用电脑时要注意正确的姿势。

通讯员 苗卿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冒群

标签:颈椎病;游戏;电子产品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