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健康早餐怎么吃吗?
2020-07-03 08:54: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那对于早餐,我们有哪些易忽视的坏习惯,健康的早餐是什么样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些早餐习惯易伤身

1.豆浆加油条

豆浆配油条或者大饼卷油条,应该是很多人喜欢的早餐之一。但油条的油脂、热量都偏高,而且营养素会在高温油炸的过程中受到破坏。

2.牛奶加鸡蛋

牛奶和鸡蛋,都是重要的优质蛋白来源,但仅是这两者搭配,缺乏碳水和果蔬,从营养成分来说略显单一,无法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支撑,会间接影响工作、学习效率。

3.牛奶加水果

很多减肥人士的早餐都会选择一杯牛奶加些水果。要注意,如果水果选择不当,会和牛奶里面的一些矿物质相结合形成人们不能消化吸收的营养,反而得不偿失。

4.饮料加零食

零食和饮料的搭配是最不科学的早餐搭配。零食多数属于干粮,早上食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而且零食只能暂时提供能量,很容易再引起饥饿感,甚至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5.早餐边走边吃

不少年轻上班族习惯在路边摊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可是卫生却难以保障,这实际上是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

健康早餐这么吃

那么,早餐吃什么最健康呢?营养专家介绍吃早餐要坚持“三原则四减少”。

坚持三原则

一是必须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补充足够的能量;二是必须有丰富的品种类型,均衡饮食,营养全面;三是必须要吃饱吃好。

做到“四减”

一减油脂。油条、油饼、煎培根、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太高,经常食用不利于健康,应该少吃。而且早上油脂类食物摄入过多,可能引发胆结石等病症。二减精致谷物。尽量不要拿饼干、蛋糕、起酥面包、蛋黄派等当早餐。三减盐。早上喝粥时很多人搭配的都是腌制的小菜。它们的营养价值低,仅能起到刺激味蕾的作用,无益于营养均衡,而且大量的钠也不利于控制血压。四减饮料。像果蔬饮料、牛奶饮料、酸奶饮料等饮品中,真正蔬菜、水果和牛奶的含量很少,多是糖、香精和其他食品添加剂调制出来的。(华龙网综合)

标签:早餐;油条;牛奶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