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大伤身,别再动不动生气了!
2020-06-04 09:21: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气大伤身”。现在很多人动不动就会生气,殊不知生气不仅仅是影响情绪,还会在瞬间对身体产生巨大影响和不可逆的损伤。

常生气会引发这些问题

1.心肌缺氧

人一生气,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靠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这样一来心跳更不规律,也就更致命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怕生气,在生气后会马上引起心动过速、呼吸急促,血压波动,严重的可能引起中风,甚至引发脑出血,猝然昏倒不省人事。

2.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都有乳房胀痛、乳腺增生的问题,其中不少和爱生气有关;产后心情不好,容易发生乳腺炎;中老年人更可能引发乳腺癌。

3.胃部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胃炎等疾病。

4.甲状腺结节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起甲亢。同时,甲状腺结节、肿大、甲状腺肿瘤的发生,也与爱生气有密切关系。

5.免疫力下降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动作,让身体免疫力下降。

6.肺癌

很多人并不知道爱生闷气、抑郁、多疑等不良情绪都是诱发肺癌的情绪因素。

7.血压升高

不良的情绪可使血压升高。尤其是老年人受到严重精神创伤,出现愤怒、焦虑、仇恨等激动情绪时,很可能诱发血压突然升高,严重可导致脑卒中、心力衰竭、合并冠心病心肌梗塞、猝死等。

8.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

五招教你快速平复情绪

1.首先离开让你生气的现场,不管是人还是事,如果让你感觉生气了,马上离开。

2.转移注意力,找一些事情忙碌起来,当你把时间放在其他事情上面也相当于转移你的注意力了,并且你也没有了生气的时间。

3.尝试深呼吸。生气时,会感觉一股快速上升的能量,犹如“气火攻心”。此时,先默数十下,然后闭眼做深呼吸、放慢语速,不要急于表达愤怒,给大脑一些时间清醒,调节身心状态。

4.找人倾诉。生气时,不要在内心抱怨,不妨找个安静或安全的地方哭出来。此外,也可以通过和人倾诉,放松心情。

5.气到无处可发时,可以到公园或者楼下猛跑几步,跑到累了就可以停下来了,让藏在心里的怒火发泄出来。因为运动能促进身体分泌多巴胺,让人感到快乐,消除怒气。(华龙网综合)

标签:生气;甲状腺结节;心肌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