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太少,是毒素排不出来吗?
2020-02-27 10:14: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我们都知道,每个月月经正常,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然而有那么一些女性却深受月经量少的困扰,月经量太少,是毒素排不出来吗?到底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月经量少呢?重庆万家燕妇产科专家谭昌莲主任介绍说,首先要弄清楚的问题是多少月经量才算正常?

谭昌莲表示,一般来说,女性一次月经持续的时间为2~7天,多为3~5天,每个月经期的失血量大概为5~80ml,换算下来是平均每天使用的卫生巾约为2~4片,整个月经期一般一包左右。若每次月经期的失血量在5ml以内,即为月经过少。也就是说,如果每次月经周期只用几片护垫就搞定了,则为失血量过少。

月经量太少,是毒素排不出来吗?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是子宫内膜的脱落造成的出血,而不是排污血,也不是所谓排毒。女性的子宫是不需要排毒的,也就是说,月经量太少跟毒素排不出来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千万不要被误导而乱用药或乱吃补品。

这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量少

1、雌激素水平低

月经量的多少一般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而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的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影响日后日后受孕。

2、人工流产

人流做多了子宫内膜被刮薄了,经期到了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变少于是月经量变少。尤其是次数太多的人流,更容易令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导致月经量少之又少。

3、压力太大

如果女性朋友长期情绪紧张或心理压力大,或突然变故的刺激等,都有可能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月经量少。

(文/蒋秋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