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康达人这么做!
2020-01-28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农历大年初一,本该是熙熙攘攘的街道却显得格外清冷。疫情数据每天都在上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这天,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的刘福存老师,早早的戴着口罩来到了学校。“看到了武汉物资紧缺的消息,得到学校的支持后,我们决定将平时学生实验用的医用口罩、专用防护服等捐给武汉。“

N95口罩80个、医用外科口罩20盒、手套16盒、防护服60套、免洗手消毒凝胶6瓶……这些物品一一交给快递员,踏上了赴武汉的”征程“。

虽然数量有限,但爱无限。医用物资匮乏时期,各方的强力支援,将会成为点燃希望之路的明灯。

我们,在现场

除了捐献物资,更多的康达师生在各自岗位上坚守者,有的自愿报名至武汉一线支援。

“如果这次不能去,下批请再考虑我,我能吃苦!父母支持,没孩子没顾虑!”我院2013护理专业汪蔷薇这么说着。她现任南京市高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昨天晚上6:30她告别家人、同事,奔赴武汉。

出发前,发了这样一条状态:谢谢大家的关心,尽量别发私信、打语音,会错过重要的通知。言短情长,透露出对一线疫情的担忧。

张磊(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于23号来到了淮安,他毕业后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目前,江苏省疾控中心督导组和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此次事件中病例发现、消毒技术指导、健康宣传等8项工作要求。我们预防的同学,大部分都在一线上,我们有信心可以一起应对这次疫情。”

与此同时,大学生记者团第一任社长、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神经外科二区护士钱雯静,告诉官微君她报名参与医院组建的医疗队。

“不怕吗?”

“不怕,和很多专家、医生一起救人,我觉得疫情一点也不恐怖。”

我们,共抵御

近日,学院组织宣传部、学工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纷纷向师生发了倡议书等信息,希望能共同度过本次疫情。

“我们通过QQ、电话等逐一和湖北籍学生确认情况,同时根据教务安排告知在武汉和近期到过武汉的实习生,推迟返回医院。”临床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张鹤说。

同时,从1月26日起,校园实施限制管理,校园内所有室内外场所暂停对外服务。

院长张前德强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医学院校,我们一方面尽力支援一线,另一方面守好学校这个‘大后方’。”(孙一文)

标签:
责编:朱甄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