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①|我分在隔离病区,有必胜的信心
2020-01-27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编者按】江苏援鄂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展开工作,他们的一举一动无不牵挂着江苏父老乡亲的心。自1月27日起,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开辟《战疫日记》专栏,以连线方式反映前方医护人员的工作日常,第一时间感受他们“生命重于泰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大爱无疆和无私奉献精神。

1月27日

今天上午,我们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大部分成员来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紧急防护培训,培训内容很详细,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大家学的很认真,不仅有知识培训,还举行了实战操作。

江苏医疗队首批成员共有147位,在武汉被分为支援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中医院2个点,共有9个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有7个组,5个普通隔离病房组、1个重症组和1个检验组。今天下午,每个小组派一位主任、一位医生、一位护士与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对接,确认各自分管区域和任务。

明天我们将正式进驻第一人民医院,我被分在隔离病区,同事李如芝在另外一个病区。现在医院的增援物资还没全部到位,但秩序还是井然有序。

心情有点紧张,这是大战前必要的紧张,但所有人都准备充分,充满了热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每个人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心,我们有能力打胜这场“战疫”!早日完成任务!

——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南医大四附院主管护师张巧云(记者 孙骏)

标签:人民医院;江夏区;医疗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