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这些好习惯,冬季也能保持理想身材!
2020-01-03 09:28: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冬季吃得多,容易发胖?其实,好身材都是由好习惯养成的,掌握这些好习惯,冬季也可以保持好身材。

  1.多吃whole food

  “whole food”一词通常是指只含有一种成分的天然未加工食品。健康减肥最简单和最可持续的方法之一是多吃全食,还有就是停止节食。

  全食包括蔬菜、水果、坚果、种子、全谷类和鱼在内的所有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你的身体需要这些营养物质才能更好地运转。

  研究表明,遵循以全食为基础的饮食可以显著降低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体重和血糖水平,并降低患某些疾病的风险,如2型糖尿病。

  2.每周坚持温和运动至少3次

  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

  建议做一些温和运动,如慢跑、快走、骑车、游泳等。一般在运动半小时后,体内就开始释放由储存的脂肪转化而来的能量。

  3.每天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但未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来消耗体内脂肪,更会令人在中午前已饥肠辘辘,不自觉增加午餐及晚餐的食量!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减肥成功。

  4.少饮酒

  坚持健康饮食时,可以适当饮酒,但经常喝就会对你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更重要的是,经常饮酒会有碍你达成减肥目标。所以即使要喝酒,也要让自己保持一个适当的份量和节奏,比如只在周末晚上饮酒,或者设定一周的饮酒上限。

  5.进食速度要慢

  吃饭时咀嚼次数要多,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而且有利于减少进食。

  食物进入人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过快进食,大脑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前,你已经吃的过量了。所以进食速度要慢,吃饭要以八分饱为宜。

  6.减少坐的时间

  不管是因为久坐不动的工作还是仅仅是不爱活动,许多人坐得比他们想象坐的时间还多,坐得太久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下定决心少坐是一个容易和可达到的目标。如果你有一份需要长时间坐着的工作,不妨尝试在午餐时散步15分钟,或者每小时起来散步几分钟。当然,最好是选择一个你喜欢的运动项目,然后慢慢增强健身运动的决心,并合理安排运动时间表。

  7.每天睡够7-8小时

  一项历时16年、对近7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夜间睡眠5小时及更少的人,体重增加13.6公斤或以上的可能性比睡7小时的人高30%。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睡7-8小时。

  专家指出,冬季熬夜比夏季更伤身。这是因为,冬天人体阳气本来就弱,而深夜到凌晨又是一天中阳气最弱、最寒冷的时段,若这时不睡觉,即使穿再多衣服,人体也很难抵挡寒邪入侵。专家建议,冬季最佳入睡时间为晚上22点左右,早上6-7点起床。

  8.多喝水

  减肥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快新陈代谢,如何加快新陈代谢呢?其实,只要你补充足够的水,就能促进这样的效果,因为一旦水供应不足,身体就会开始储存脂肪,所以补充足够的水对于减肥是非常重要的。(华龙网综合)

标签:food;新陈代谢;饮酒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