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些信号,小心猝死!
2020-01-02 08:54: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因为发病急,多数猝死患者往往因错过了第一时间治疗而丢失生命,因此我们一定要清楚猝死征兆,并做好预防。

  猝死征兆有哪些?

  1.胸闷加重

  如果一直都有胸闷这个情况,近期又频繁出现的话,就要提高警惕了。而突然出现胸闷,也要考虑患上冠心病的危险。

  2.心跳过缓

  心跳是一个人活着的基本特征。一旦出现心跳过缓,血压变低的情况,很容易出现长时间的心脏停搏,甚至会出现猝死。正常情况下心脏的跳动是因为起博细胞引起的,一旦这项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心跳速度变慢,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心脏跳动还会停止,而起博细胞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慢,一旦心率小于每分钟50次,就很容易会出现长时间心脏停跳的现象,并会导致猝死。

  3. 异常大量出汗

  主要表现为颈、后背、头皮、手心或者脚掌等部位大量的出汗,要格外当心猝死的发生。如果出现这种异常出汗的情况,建议最好停止手上的活动,休息好。对于本身有心脏病等问题的人要及时服用他汀、地平等药物,必要时应就医。

  4.呼吸急促

  如果出现呼吸困难那么是心脏病的一个征兆,有人会感觉像在海拔高的地区一样氧气不够呼吸,甚至会出现眩晕的症状。

  5.晕厥

  很多猝死前都曾出现晕厥的症状,多数是因为心跳突然减慢导致的,有些人晕厥后能够自行恢复,但是如果没办法恢复的话,就会导致猝死了。所以如果生活中出现晕厥的情况,又找不到原因,这时候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6.莫名疲惫、乏力

  不明原因的疲劳、乏力,或伴有胸闷、水肿,很有可能心肌炎或心肌病所引起的不良反应。一旦发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猝死的到来。据统计,超过70%的女性在确认患有心脏疾病之前的几周会感到极度疲劳。

  7.肠胃不适

  当心血管出现问题时,可能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且这种情况会反反复复的出现,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一旦吃了常服用的抗酸药、止呕药等后,很快又复发了,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心脏问题了。

  养成四个好习惯远离猝死

  1.保证充足睡眠

  好的睡眠习惯,才能养好身体,养好心。长期熬夜会影响内分泌,极易引发冠状动脉痉挛,出现心肌缺氧的症状,最终导致猝死。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该在7-9小时间,如果工作实在很忙,至少也要保持6小时的睡眠的。

  2.作息规律

  在生活中,应该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熬夜,对身体不好,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最好保持低盐饮食,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同时还要注意控制体重,戒烟限酒。

  3.适量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健康的维持是非常必要的,运动可以促使心脏的小血管扩大、延长、增多,从而改善心肌的供氧情况和血液中脂质代谢,预防猝死。但是把握运动的“度”很重要,一般轻度和中等强度的运动都是比较安全的。慢跑可改善心脏功能;散步具有增强心脏功能,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的效果。

  4.定期检查

  最好在每年都要安排一次体检,一般检查的项目有血糖、血脂、尿酸,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等项目。如果出现某些指标偏高、心电图异常等情况,需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咨询、诊治。(华龙网综合)

标签:猝死;征兆;睡眠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