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术后伤口要换药 家门口医院给解决了
2020-06-18 10:1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王先生带着锦旗来感谢热心服务的邵医生。

“感谢邵医生了……” 一大早,伴随着一串感谢声,一面印有“待患如亲关怀备至 真情体现亲如一家”的锦旗送到了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这是患者王先生特意定制以感谢邵任斌医生这段时间以来对他的细心治疗。

术后需就近给伤口换药

据了解,家住横溪的王先生患有肺癌已五六年,前期在南京的肿瘤医院进行治疗后回家休养。本以为没什么事了,不料近期他却因癌症导致营养状况比较差,引起了左侧腰大肌脓肿,这可愁坏了一家人。在大医院进行左侧腰大肌脓肿手术后,王先生住院20多天,每天按时换药,但伤口愈合的速度仍不是很快。因大医院离家远,王先生觉得不太方便,就想出院回家,然后到家附近的医院换药。

回家后王先生担心社区医院不为他提供此项服务,于是,他就找到了横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待他的是外科医疗组长邵任斌医生,他仔细地询问了王先生的病史,查看了伤口情况,了解到王先生的处境后,邵医生表示愿意为王先生提供这项服务,并且为他提供了绿色就诊通道:邵医生每次会提前到达中心,在正常上班前为他进行换药,以减少王先生挂号排队的时间。

好医生真情提供帮助

邵医生每天为王先生精心换药,在换药过程中,他关注到了王先生低沉的情绪和郁闷的心情,于是常常会为他讲解一些有关身体保健的知识及宽慰之语。二十多天后,王先生的伤口情况大为好转,精神状态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毕竟是身患重病,又碰到伤口愈合慢的问题,心情肯定很差,甚至说有点悲观,于是我就借换药的时间和他交谈,主要是给他树立信心!”邵医生称。

伤口慢慢愈合,开心之余,王先生大为感动:“能遇到这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真是我的幸运,邵医生为人真诚,他用高度的责任心,不辞劳苦地为我治病解难,他态度和蔼,说话又贴心,我得到了很大的宽慰……”王先生觉得,一句简单的“谢谢”已不足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于是,就有了篇头这感人的一幕。

收到锦旗,邵医生也感到欣慰和开心。他表示,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情,收到锦旗,他感到手上沉甸甸的,因为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患者及家属的尊重和理解,还是对医务人员心血和汗水最大的回报,更是大家不断前进的动力。“其实在基层社区医院,这样需要帮忙的患者还有很多,我们只有从他们的切身感受出发,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的服务!”邵医生称。

尽最大努力给居民提供方便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横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俊称,在基层农村,常常有卧病在床的重症患者,或者说需要在家做康复的患者,或者说有一些需要做后续换药等常规操作的患者,有的需要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有的需要就近在医院提供服务,他们一般都是尽最大努力给居民提供方便。刘主任称,横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今后将会更用心去体会患者的疾苦,尽最大限度去帮助患者,真正履行好医者的使命。

通讯员 张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医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