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梗 社区好医生急救
2020-06-08 09:4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中午12点半,南京秦淮区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突然响起了一声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原来是一位路过中心门口的路人感到身体不适。他额头有汗,脸色暗沉,黑黝黝的,一边捂着心口喊疼,一边求救。

中心负责预检分诊的郭千影连忙将患者扶至座位坐下,拨打120,并喊来朱世鹏博士为其查看情况。此时听到呼救的林飞副主任医师也赶来查看患者情况,两名医生都判断病情很急,怀疑为急性心肌梗死,情况危急,必须要去上级医院做心脏造影等检查确诊。

拨打120救护车时,林医生在电话里向120说明患者情况,再三强调一定要送至能做心脏造影的医院,不能耽误患者的病情。同时嘱咐郭千影去拿硝酸甘油,赶紧让患者服下。这段时间里,朱博士一直陪伴着患者,给他施针灸,观察其情况。

据了解,老人一人在南京,亲属都在徐州,要到下午才能赶到南京。中心主动将患者的情况和救护车送往的医院详细告知了老人家属,以免他们担心。12点45分左右,救护车将老人送走,中心的医务人员才放心离开。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医生的天职,也是我中心每位医护人员写进行动里的准则!”中心主任徐其平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救护车;南京;患者情况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