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持续发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
2021-03-29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公立医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领域持续发力,加快构建公立医院“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良性运行新机制。

一、在绩效考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坚持目标导向,根据医院规模大小、服务能力和专科方向,既差异化设置考核指标,又差异化赋值考核指标,推动各医院“跳一跳、够得着”;坚持问题导向,在原基础指标、重点指标上创新增设整改指标,将上年度医院扣分指标整改情况纳入考核,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加大运营指标权重,推动公立医院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资产运营水平和集约发展能级,促进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转变。

二、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注重人才招引和培育“双管齐下”,一方面继续实施“金山英才”医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拟投入820万元引进医学领军人才团队(个人)项目8个、医学博士24名;另一方面出台《“金山医者”医学领域人才培养计划管理办法》,年内将投入100万元培养医学领军人才10名、医学新秀人才25名、公共卫生人才5名。

三、在专科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大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的扶持培育力度,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在人才培养、基础建设上给予资助,2020年全市共新增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0个(含1个建设单位);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立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各专科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进行考核评价,实行开放式动态管理,有效提升专科诊疗能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