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调研市卫生健康委
2020-10-2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参加调研,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谢寿坤汇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朱爱勋对市卫生健康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要根据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履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职能,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每月召开指挥部会议和办公会议,及时研究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运行。二是找准定位,加强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深入履行卫生健康行政管理职责,尤其要在优化社会办医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社会办医监管工作,不断推进社会办医规范化管理,维护全市人民健康权益。三是立足长远,深化卫生健康事业规划。要紧扣实际,系统总结“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主要成就和问题挑战,科学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及系列子规划,通过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固优补弱,不断提升医疗诊治水平。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巩固发展现有优势专学科,积极争取区域医疗中心,加大高层次医疗卫生团队和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全市医疗诊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病有良医、就地医疗的健康服务需求。五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紧扣健康无锡建设重点任务,巩固健康城市示范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健康无锡”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六是从严治党,加强卫生健康队伍建设。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委党委自身建设,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锤炼实干担当作风,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卫生健康事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