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华侨路街道:家庭医生“亲情式”上门服务
2020-10-27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鼓楼区华侨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鲍剑斌和护士赵宁带着医疗用具,来到上海路附近的一个老旧小区。他们熟练地进入一栋单元楼的四楼。“咚咚咚……”的敲门声后,门很快就开了。“来啦,快请进……”屋内的人听到敲门声,一路小跑,热情地打开了门。

开门的人叫李琳,她的母亲熊少英今年83岁,卧病在床,因为身患尿潴留无法正常排尿,使用导尿管已有一年,每个月都需要更换导尿管。

“我们这是老小区,没有电梯,我母亲去一趟医院可费劲了,好几个人抬上抬下,稍有不慎对老人也会造成伤害。”李琳说,因为太过折腾,老母亲十分不愿意去医院,每次都是到非去不可的时候才去。

三个月前,听说家庭医生工作室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她便来到社区医院寻求帮助。

这一次已经是鲍剑斌和赵宁第三次上门了,前两次的服务让熊少英老人很满意,再次见面,她很高兴。

李琳说,更换导尿管时,护士还为了防止撕除胶布时把老人的皮肤撕破,一边用湿巾擦拭皮肤,一边轻柔地撕除胶布。点滴细节足以见得医生和护士的用心,“比起大费周章跑去医院,家庭医生上门让人省心又放心。”李琳说。

残疾老夫妻生活不能自理,家庭医生上门助医送药;“钥匙医生”徐俊君通过勤勉工作获得老年居民信任,居民专门为她配了门卡;家庭医生通过建立家庭病床上门为骨质疏松的老人注射特殊用药……鼓楼各家医工作室“亲情式”的上门服务故事还有很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