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信用评价改革
2020-09-07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全面启动医疗卫生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按照A、B、C、D、E五个级别,确定医疗机构的信用等级,并推送至省社会征信平台,强化社会监督,落实守信激励机制,在国家双随机抽检及日常监督中试行差异化监管,对信誉度较高单位减少相应的检查频率,在选优和评先活动中享受优先权。

二、形成信用评价体系。统一归集卫生健康委医政、综合监督、医学会、组织人事、党建、行风等科室部门在工作中生成的信用相关信息,完成了全区1374家监管对象和3864名医务人员的信用评价工作,做到覆盖全区域、全行业。

二、丰富信用评价机制。区卫生健康委、编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淮阴区基层医疗机构“1+X”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在基层医疗机构试点开展多部门信用联合评价机制。“1+X”中的“1”指的是主管部门卫生健康委,“X”指拥有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包括编办、司法部门、财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税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纪委监委、信访局、区便民热线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评价指标及评价效率得到市委编办、市卫生健康委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