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调研泰州中医药工作
2020-08-12 14:53:00  
1
听新闻

日前,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赴泰州市调研中医药工作。

谭颖先后来到泰州市中医院、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人民医院、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等地,详细了解中医药特色发挥、人才队伍建设、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中药生产研发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泰州市中医院,谭颖主任实地考察中医经典科、康复科、传统疗法中心和中医药文化园建设等情况,在寺巷人民医院察看中医馆和康复科门诊等科室,详细了解中医药工作开展、中医药服务价格改革等情况,仔细询问中医诊疗技术应用、目前中医药发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调研过程中,谭颖主任与门诊患者亲切交流,重点了解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意见建议和满意度情况。

谭颖对泰州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要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在强化中医院管理和突出中医药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好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她指出,中药是中医临床治疗的重要基础,要继续加强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管控,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中医药研发创新能力,开发更多更优的中药新品类,服务临床、造福百姓。她希望泰州市要抢抓机遇,做强本土特色中医药产业,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参加调研,泰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