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调研医用耗材治理工作
2020-08-12 14:53:00  
1
听新闻

日前,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到市医药集中采购保障中心调研医用耗材治理情况。他指出,南京市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在疫情防治物资紧缺的关键阶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实现了医用耗材“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结算、支付”全流程监管,是净化市场环境和医疗服务执业环境,推动形成高值医用耗材质量可靠、流通快捷、价格合理、使用规范治理格局的有力支撑。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市医保局局长刁仁昌参加调研。

胡万进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要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医用耗材治理改革,拓展平台监管广度和深度,加快平台医院使用终端建设,将更多医院、企业纳入平台管理,构建医用耗材全链条阳光监管格局。二是保持战略定力,稳妥推进改革。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稳步推进带量采购、集中采购和集中结算,让医用耗材线下采购接受线上阳光监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促使企业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耗材产品。三是促进综合治理,深化改革效果。要积极推进按病种结算改革,扩大病种覆盖面;规范医生诊疗行为,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降价成效要使群众真正得益,基金支出得到合理控制。四是加强沟通协作,增强发展后劲。要做好社会舆论宣传,形成思想共识。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指导,加强与兄弟部门、医疗机构沟通协作,切实发挥“三医”联动促进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发展后劲,为高质量推进医用耗材治理营造良好工作生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