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老年人康养+诊疗新模式!南京这家老年医院预计10月竣工
2020-08-03 09:14: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南京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156.8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2%。老年人的健康及养老服务需求正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昨天(7月29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项目在南京溧水正式奠基签约。

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由南京鼓楼医院与南京安居建设集团共同建设,位于溧水开发区S7号线群力站旁,秀山湖旁,交通便利,生态宜人。项目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拟建300个医疗床位和300个护理床位。与普通综合性医院内、外、妇、儿的科室划分不同,老年医院采用以疾病和器官为中心的诊疗模式。

据南京鼓楼医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冰介绍,这种诊疗模式核心就是医生是围着患者转的。比如有些老年人是来看心脏病的,但可能有全身的其他疾病,比如说失能、失智等等,医院就会有以心脏科为中心的多学科医生团队共同来为老年患者进行诊疗。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0月正式竣工,建成后,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还将与南京市颐养中心深度融合,为入住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指导,一人一策定制诊疗方案,提供优先、专属的医疗服务,并开设转诊绿色通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韩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