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试点探索互联网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2020-08-12 14:52:00  
1
听新闻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常州市第一家互联网医院,率先完成医保对接,开启“网购式”居家就医新模式。截至7月底,市二院互联网医院已经在线接诊8187人次,在线复诊2983人次,视频咨询5205人次,开出处方917张,医保支付808人次。

一、“云诊疗”,42个科室提供在线服务。市二院各科首席专家和临床科主任均开通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省内率先开设线上发热咨询门诊,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诊疗咨询服务。目前,已开放42个科室在线服务,包含7个视频咨询门诊和35个在线复诊门诊,全院991名医生注册互联网资质。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实现增强CT,心超、血管彩超、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肺功能、脑电图、肌电图、磁共振、ECT等项目互联网医院预约,增加就医流畅度和满意度。

二、“一线通”,医保支付贯穿全流程。市二院自主研发互联网医院二代系统,顺利完成医保对接,互联网配药享受线下医院慢病、特种病医保支付比例。新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逐渐成型,在线完成病史采集、医生接诊、线上处方、药师审方、处方流转、配送到家,兼顾智能用药、复查提醒、智能随访等功能,全流程实现慢病管理。

三、“云药房”,近700种“零差价药”配送到家。医生在线开出处方药后,经专业药学人员审核、调配,患者可自选线下取药或快递送货。待患者收到药品后,药师电话核对药品数量、提醒用药注意事项,为其答疑解惑。目前,“云药房”有近700种药品可配送到家,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脑梗、冠心病等常用的口服药,以及呼吸、皮肤疾病常用外用药等,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均执行“零差价”政策。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