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主题月”活动
2020-08-12 14:51:00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市召开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新闻发布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主题月”活动,每一个月突出一个信用主体作为监管重点,以点带面推进基金监管工作。

一、完善信用主体评价制度体系。根据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方案的进度要求,按照“1+N”制度建设思路,年内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陆续制定定点零售药店、药师等其他信用主体的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根据《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不良记录管理办法》,制定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行为信用管理办法,规范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集中采购行为;结合国家飞检向医保经办机构延伸,制定医保经办机构和医保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初步形成具有辖区特点的医保信用制度体系。

二、有机融合信用、协议、行政监管等手段。针对不同信用主体开展专项检查“主题月”活动,一个月突出一个信用主体作为监管重点,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涉及记分的信用主体坚持“零容忍”,开展信用评价,落实惩戒措施,彰显信用管理的影响力。

三、提升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水平。开发行政执法检查、医保稽核和信用承诺模块,纳入医保信用信息系统,并在各县区部署。加强信用体系相配套的医师签到、就医限制、满意度评价等信息化手段应用,全面落实相关惩戒措施。

四、发挥联合奖惩作用。强化发展改革、公安、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和单位联系,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落实联合奖惩措施。纳入“信用连云港”建设体系,做好与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效对接,实现信用信息共享。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