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构建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
2020-04-30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4月24日召开的苏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暨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宣布,苏州将建立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构建针对医药机构行业特点的信用评价、信息归集、应用、联合激励惩戒等工作机制,保障基金合理使用。该项工作已被列入省级试点。

根据建设要求,苏州将通过定点零售药店行业协会开展零售药店行业自律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和自我约束。同时,建立针对定点零售药店、门诊部诊所的信用指标体系,该体系除了考量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质量、守规等情况外,还将把各医药机构的社会信用纳入评估,根据不同的评估等级,调整针对不同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医保政策等。该体系建成后,主管部门的监管将更有指向性,对信用较差、有违法违规、有失信行为的单位重点加强监督,信用优秀的机构则有机会列入免检单位。

根据规划,苏州将通过推进市级统筹、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落实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制度、强化定点协议管理等五项举措,促进基金合理使用,为苏城百姓提供更充分、更有购买力的医疗保障服务。 (陈悦勤)

标签:医药机构;基金监管;苏州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