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预约 让预防接种工作 有序恢复
2020-04-21 10:0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心的预防接种工作已经有序恢复。

“孩子的预防针已经拖了好久没打了,能不能想想办法!”近日,家住江宁湖熟的蒋先生给12345政务热线打去一通电话,他表示自己孩子已经延后一个多月没有打预防针了,他多次前去湖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疫苗接种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暂停一切儿童接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蒋先生对此表示不满,他害怕自己孩子错过打预防针的时间,从而起不到接种效果,要求医院接种开诊。

接到工单后,该中心公卫科科长立即打电话与蒋先生沟通,他表示当日刚收到省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预防接种门诊即将开诊,但也不是随时都能来医院,而是要通过医院工作人员电话预约精准时间后才可以来院接种。在此,中心表示,疫情期间的防控需要,婴幼儿抵抗力比较弱,确实不适合来医院接种,给蒋先生带来了不便。蒋先生在听完院方的话后,说道:“我打这个电话也不希望给院方造成麻烦,只是想问问何时开诊而已。现在医院的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中,让我感到很感动!我的电话可能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不好意思!”

湖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医院工作人员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防控中去,在面对周边居民不理解的时候,要用良好的沟通方式去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人都有感情,沟通就是架起相互之间的信任的桥梁,在难事面前,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去衡量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疫情;开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