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师协会家庭药师分会成立
2022-11-2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药师协会家庭药师分会日前成立。分会成员大多来自基层,包括具有家庭药师或居家药学服务相关经历的药学专家、高年资临床专家、高校教授等。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江苏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作用,积极推动居家药学服务相关技能培训,指导省内各地居家药学服务工作,探索推广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模式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省内家庭药师培养及居家药学服务快速高质量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慢性病人群日益扩大,慢性病患者联合用药、长期用药越来越普遍,居家用药安全性问题日渐突出。近年来,关于推动药师立法、药学服务转型、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呼声很高,药学服务由院内延伸至院外、至基层社区,家庭药师提供居家药学服务应运而生。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居家药学服务,2020年至今,全省已有1244名药学人员通过培训和考核取得“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结业证书”。2021年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共同印发了《江苏省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实施方案》,提出将家庭药师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规范化的居家药学服务。同时,2022年,南京鼓楼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授予的家庭药师规范化专项能力培训基地。(沈大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