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山社卫中心 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子
2021-10-25 16:4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医养结合是应对老龄化的重要手段,通过多种方式科学合理统筹医疗和养老两方面资源,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以保证老年人能够及时获得有效的医疗、康复与护理服务。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江北新区嵌入式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之一,自从签约后,该中心坚持在“合”字上做文章,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初步建立了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服务体系,逐步探索出医养结合的新路子。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精神,让老人们享受到更优质和便捷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该中心领导提前安排部署上门体检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该中心党员张琪崧提前准备好各项体检设备及物资,于前一天到慧享福养老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布置好体检场地,安排好体检流程,检查好体检设备,为次日体检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10月12日清晨,该中心主任李军带领医疗团队到养老院开展体检工作,体检的内容包括腹部B超(肝、胆、脾、肾)、心电图、体格检查(内、外科)、化验检查(血常规、血生化)尿常规等专项检查。

体检现场,老人们在慧享福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搀扶下,依次体检。负责体检的医生与每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将体检结果记录在档,同时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出饮食等日常注意点,仔细嘱咐给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今后护理的注意事项。此次体检,共有50余人参加,其中17位老人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中心医疗团队成员蒋伟艳、叶友兰、张思思等来到床边开展健康体检。体检结束,中心将建立档案,通过家庭医生团队为老人们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

此次体检真正将关爱老人的“医养结合”理念做到实处,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专业的健康体检。“目前我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床边巡诊、自备药管理和健康体检等服务,我们将继续用心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

标签:体检;老人;健康教育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