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院助力社卫中心 糖尿病专科发展
2022-08-16 09:1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医联体单位南医大四附院内分泌科大力支持下,南京江北新区大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江北新区内分泌学术交流会议。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内分泌科及糖尿病中心主任、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唐伟教授进行了《糖尿病合并ASCVD患者的优选治疗》专题授课,唐主任介绍我国糖尿病现状是总体控制情况不佳,心脑血管、肾脏等合并症发生率高;强调糖尿病心血管风险应早评估、早保护;详细介绍了心血管病一级评估流程;重点讲解了最新口服降糖药物的新机制、新获益等多方面内容,并结合最新糖尿病管理指南对糖尿病规范治疗及早期综合管理进行了权威解读。该科李弘磊主任就部分临床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讨论,通过深入浅出的实际案例教学,给中心医护人员传授了糖尿病规范化治疗及管理的有效经验,对基层单位糖尿病诊治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

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管理小组医护人员就糖尿病患者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惑,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专家们给予了详细解答,并鼓励中心糖尿病管理团队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糖尿病精细化管理工作,全面推进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筛查,切实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综合风险评估,从而有效减少和避免糖尿病患者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标签: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