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进校园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2021-03-23 08:3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校园开展结核病防控核心知识讲座。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了普及校园结核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应对传染病技能,同时结合新区“文明实践、健康促进”活动要求。近日,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南化二中学多媒体室,为初二同学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大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张文标主讲,张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临床表现、诱发因素、传播途径和校园结核病的特点及危害,重点对预防措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随后,张主任通过提问的方式进行知识巩固,并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分发了小礼品。活动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对提出的问题纷纷进行抢答。最后,张主任呼吁全体学生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对身边有类似症状人员劝其尽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对得了肺结核的人也不要抱有歧视心理,因为肺结核可防可治,大家要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出门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捂住口鼻、注意教室通风换气,经常洗手等,为达到消灭结核病的终极目标而共同努力。

此次讲座,发放小礼品73份、宣传折页一种73份,通过讲座的开展,在场同学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纷纷表示希望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充实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应对结核病科学防护能力。

通讯员 胡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冒群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