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老人 麒麟社卫中心喊你来免费体检
2021-03-23 08:3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自3月起,江宁区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麒麟街道各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为做好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方便老年人健康体检,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四个一”工作,来保证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搭建一个领导小组。中心主任负总责,分管副主任牵头负责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体检要求扎实稳步推进体检工作。

启用一个体检中心。为了方便老年人免费体检,年前中心就开始谋划,筹备设计并装修了体检中心,专门为老年人进行体检,新体检中心的面积约800平方米,目前设置了登记台、全科诊疗室、检验科、心电图室、B超室、骨密度检查室、视力筛查室、体格检查室、DR室等

成立一个体检专班。中心成立了体检专班(体检科),体检中心启用3天以来,体检中心体检人数已达到170多人,预约人数已排到下周四。体检中心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目前正在良好、有序地开展。

组建一个保障团队。中心组建了由办公室、后勤科、信息科、宣传组等组成的后勤保障小组,多方面、多层次保障体检中心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中心通过江宁区麒麟街道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老年人体检工作。前期采取老年人主动预约体检的方式,每天预约50人,等4月份体检中心DR启用后,再按社区按时间段进行精准预约到个人。并增加体检量,拟每天预约100人左右。

今后,中心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和街道及社区无缝对接,加强体检工作的规范管理,把以人为本、热情服务这一宗旨贯穿于体检工作的始终,以保证质量为前提,用高水平专业技术和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群众满意,满足群众健康体检需求。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