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共建 爱心送温馨——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与建邺区南苑街道深入开展“孤寡老人”关心关爱活动
2021-03-02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6日,农历牛年元宵佳节上午,寒风瑟瑟,春雨绵绵,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走进南苑街道健园社区,与社区党委携手,共邀社区党员居民及孤寡老人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 团团圆圆好运来”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与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煮熟后,一一送至每位老人的手中,共同品尝甜蜜的味道。内科第一党支部医护人员现场坐诊,为现场老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并根据身体情况,开展健康咨询、科普宣教、预约诊疗等服务。随后,内科第一党支部与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维吾尔族党员、社区志愿者热亚娜阿姨、老党员李大爷、孤寡老人金奶奶,并送上慰问礼品,现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自2020年10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与建邺区南苑街道合作开展党建共建项目以来,双方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党建项目带动业务融合,搭建党支部、社区“一对一”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孤寡老人”健康档案、组织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等方式,协作开展关心关爱孤寡困难老人,帮助孤寡困难老人更快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为“养老社区”和“居家养老”打造良好的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将双方共建共治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探索破解“孤寡老人”医护养老和关心关爱问题,让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神经末梢”更具温度,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孤寡群体养老问题日益凸显。根据调查,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辖12个社区,现有孤寡老人136人,其中70周岁以上30人,而这一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情感抚慰、生活照料、医疗保障方面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始终坚持“立足建邺、服务建邺”的发展理念,主动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础诊疗、健康管理、中医康复、心理疏导等服务,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以党建为引领,协助社区化解“孤寡老人”养老难题。

据悉,适逢元宵佳节,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多个党支部走进南苑街道,在寒冷的天气里将温暖送进社区居民家中。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