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护士公交车上救治倒地女学生
2021-02-25 13: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吴倪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吴倪娜)2月24日下午6点15分左右,在南京302公交车上,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3楼护理组王升梅副主任护师与两位南医大康达学院来省人医实习的学生一起救治一位年轻女患者。

据悉,女患者在公交车行驶中(虎踞关车站附近)突然倒地、意识不清,王升梅护士现场施救,帮助患者清除呕吐物并保持呼吸通畅,并建议公交司机将公交车直接开回医院急诊。在此过程中,王升梅和另外两位实习同学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达到急诊后,小姑娘意识恢复一些,王升梅向急救中心同事讲述完患者病情后离去。

据了解,王升梅副主任护师曾在医院普外科、神经内科等多科室工作过,有丰富的救治经验。此次在公交车上救治倒地的患者,她认为这是举手之劳,也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这次救援中,王升梅深深感到大家都是好样的。公交司机胆大心细,及时把患者送医抢救;全车乘客在救治过程中,有人主动递纸巾、有人主动拨打120,南医大康达学院的两个实习同学也一直配合参与救治,为挽救生命所有人都在努力。

标签:护士;公交车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