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胰腺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揭牌
2020-08-15 14:3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12日下午,江苏省胰腺专科联盟南京明基医院分中心正式揭牌,拉开了该院胰腺疑难病例诊治建设的序幕。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中心苗毅教授、蒋奎荣教授、李强教授、高文涛教授、吴峻立教授、卫积书教授等专家团队,南京明基医院院长于振坤,名誉院长季大玺,副院长罗翠凌、李新、毕志刚、吴宏飞、潘奎静、何绮月,执行长医疗顾问杨徳同,内科部部长王笑云等院领导及普外部医护代表近100人出席揭牌仪式。

于振坤介绍,由于胰腺位置的“隐秘性”,当胰腺出现不适时,腹部体征不明显,临床难以做出及时诊断,尤其是胰腺癌更是被称为“癌中之王”,分中心成立后,该院将依托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实力,提升影响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周边地区的患者,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外科专业组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胰腺专业组之一。2014年,苗毅教授开拓创新,在原有胰腺外科基础上创立了胰腺中心,学科整合了胰腺外科、重症监护、消化内镜、肿瘤学、影像学、病理学等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为胰腺疾病患者提供包括手术、内镜、介入、药物在内的多种诊疗手段一站式服务,开创了以疾病为中心的全新实时多学科诊疗模式。去年,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全年胰腺手术量1069例,手术数量和质量稳居世界前列。

苗毅教授对南京明基医院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南京明基医院肝胆胰外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苗教授介绍,江苏省胰腺专病联盟是将全省胰腺医疗资源集结起来的经验分享平台,在医疗方面,它集会诊、手术、转诊等综合性治疗为一体,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胰腺专病的治疗实现同质化发展;同时它也是一个教学平台,联盟将组织年轻医生培训,实现中心间的交流互动,培养胰腺专病医疗人才;此外,它还是一个多中心的实验平台,通过建立疾病数据库,进行联合科研,从而带动整个江苏省胰腺专病的发展。

通讯员 李娜 蒋佳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胰腺;教授;明基医院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