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社区医院免费体检 搬到残疾人家门口
2020-06-08 09:4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国民素质的普遍提高,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已经越来越浓厚。为了更好地尊重、关爱残疾人,保障辖区内残疾人的健康。6月1日,是全国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南京市栖霞街道残联联合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出医院,带着体检设备走进社区,在居民家门口为街道1500余名残疾人免费体检。

医院迈出一大步,残疾人只需迈出一小步。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区残联规定的体检项目基础上,免费增加数项体检项目,切实给残疾人送上关爱和健康。血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B超、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五官、内科、身高、体重、腰围等项目应有尽有。“既然来了,就要做好、做全,这样他们的身体健康也才能有保障。”栖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永告诉记者,此次残疾人体检,分布该辖区各个社区,为保证体检质量,避免人群聚集,每天仅安排60名以内残疾人体检,计划一个月内完成。每到一次社区,从选定地点、挂流程,到设备运送,都是社区医护人员亲力亲为,每次都是十几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90岁的王奶奶因为腿部残疾,在轮椅上生活了好多年,由于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有个小病小痛,也是能忍则忍,体检更不用说了,如果医生不来社区,根本就不会去。“我都这把年纪了,怎么过不是过呢?”王奶奶说。但当医护人员推着她走完体检流程,感激之前溢于言表,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说着“谢谢”!

在体检现场,很多残疾人不方便上B超床,中心工作人员便帮忙抱上去;坐轮椅腿脚不方便,且没有家人陪同的居民,中心工作人员便帮忙推轮椅,帮助他们走完体检流程。

于永告诉记者,此次残疾人体检覆盖全辖区内所有社区,有的社区拆迁,居民被安置在其他街道,体检工作有时候需要跨街道进行,但团队医护人员没有任何人叫苦叫累,始终将残疾人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据了解,此次残疾人体检,该中心还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 对每一位残疾人进行康复评估,给予专业的康复指导。体检的最后环节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为社区残疾人配备了全科医生、护师、公卫医生等综合实力最强家庭医生团队,免费给残疾人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健康生活指导、转诊、上级医院预约住院等服务,残疾人拍手称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