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坚守:爱心宾馆驻点医生的一天
2020-04-21 10:0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贾怡维医生在采样。医院供图

爱心宾馆承担着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职责,一头关系着抗疫成效,一头彰显着城市温度,在这其中,医务工作者的作用至关重要。南京博览中心爱心酒店就有这样一群默默守护的驻点医生,他们是建邺区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保障组,从春节到现在,他们每天24小时严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用心用情服务留观人员,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使这里成为了城市中最安全的“避风港”。

8:00 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医疗组芮玉萍医生准时来到酒店前台,她第一个任务就是与前台核对昨夜入住的客人信息,为每一名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在同一时间,大厅的护士也开始了监测体温工作。这是入住检查的第一道关口和第一道防线。特别是在人员集中入住的时候,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他们既要维持秩序,又要以最快速度完成监测,同时还要及时收取接送司机脱下的防护服,有时一天下来一刻也停不下来。

9:30 按照工作规程,驻点的两名医生开始分头打电话询问入住人员体温信息,了解是否存在其他不适症状,并进行登记备案。在入住人数最多的时候,一次询问接打电话就超过200人次,两人平均接听电话达到两三个小时,而这项工作每天都要进行两次。

11:00 医疗组组长高仁贵开始给解除隔离人员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每次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看到这些被隔离人员收到通知时露出的笑容,我感到心中更多了一份成就感。”截至目前,博览中心酒店共接收了560名集中观察隔离人员,其中534人已成功解除隔离。

12:00 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权开始对消杀、防疫等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进行防疫提醒。驻点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酒店。

15:00 几名负责接送的大巴司机从外面回来,执勤护士立马上前指导他们脱下防护服,随即把替换下的防护服妥善地装入医疗垃圾袋,放到暂存点。

16:00 采样组的贾怡维医生敲响了客房房门,“你好,我们是采样医生,请配合采样。”按照工作要求,境外归来人员,一采必须进行落地采,所以临时接到任务是常事,加班加点也是常态。

17:00 一天的工作临近收尾,高仁贵开始着手统计防护物资消耗情况。一天工作的每一处细节都在他的心里盘算着,只有等每项工作都布置妥当后,他心里才暗暗松下一口气。

23:00 入境航班多在晚上,运送客人的大巴回来了一趟,又有新的集中观察人员入住,大家又忙碌起来,有时甚至忙至清晨……

这就是驻点医生们的日常,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把抗疫防火墙筑得更牢,用平凡的身影折射出暖心之光,也正是因为他们,让我们的城市更有底气,也更加温暖。通讯员 陈贻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医生;采样;隔离人员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