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口腔新综合大楼正式开门迎诊
2020-01-16 10:0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正式开门迎诊,此后,老百姓去省口腔看牙,就要移步新大楼就诊啦。临近春节,该院还推出开门送福活动,迎诊第一天,该院精心准备的3000张“福”字全部送出,就诊人次超出平时周日水平。据记者了解,新综合门诊大楼全面启用后,治疗椅位增加近两倍,患者挂号、候诊体验都将得到改进。

  首先,新门诊综合大楼将全面实现号源预约,门诊号源将分不同的时间阶段向全社会开放,患者就诊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我的南京APP以及自助机等进行分时段预约,时段以小时为单位进行划分,患者只需在就诊时段前提前十分钟到达医院,在随处可见的自助机上完成取号、签到即可。患者在医院签到后,微信公众号会自动推送就诊流程,提示前面还有多少患者在排队,让患者做到心中有数,更好地规划好时间。

  检验和放射检查,患者可以在自助机上直接打印,而不用再在人工窗口等候“二次喊号”,而且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阅近期的检查结果和病历资料。

  新大楼根据患者流动大数据分析最常使用相关检查的科室,然后根据这些科室的位置来确定辅助科室的楼层。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和检验科被安排在5楼,与一般医院将检查、检验科室放置在一楼不同。而对于几乎所有临床科室都会涉及到的牙齿X线片的拍摄,在医院的2- 9楼都设置了牙片室,将极大方便患者。

  新大楼还进一步丰富方便门诊和口腔预防门诊的服务内容,从防龋食品的推荐,到口腔黏膜病的饮食禁忌,将疾病的防治关口往前推,真正起到防治结合。对于一些疑难复杂疾病,患者往往需要常常辗转多个科室,该院在新大楼专门设置多学科联合诊疗和特色专科诊室,将多个学科进行整合,汇集口腔各相关亚专业,聚焦口腔医学临床难点和需求,一站式解决患者疑点难点。

  目前,江苏省口腔医院同时也在积极申报互联网口腔医院,将在线上提供口腔慢性疾病管理、口腔健康咨询等功能。远程医疗中心也正在积极建设中,将极大方便患者,尤其是外地患者。该院已有新疆、山东、浙江、安徽和江苏的专科联盟单位90家,医联体和对口支援单位30家。此外,分布在南京市区东南西北的七个社区口腔门诊以及对口支援的南京市建邺区、雨花台区的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以对接诊的患者进行双向转诊。通讯员 匡郁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门诊;就诊;口腔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