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山社区医院核酸采样助力复工返学
2022-03-07 10:5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正值复工开学和人员来返高峰之际,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及外地返宁复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2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辖区内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外地返宁复工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为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该中心领导班子提前制定方案,准备物资合理安排人员,安排各采样点的医疗组长及院感专员联系学校负责人,前往采样现场沟通协调,布置场地。

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N95口罩及防护面屏为师生规范采样。面对有采样恐惧的孩子们,该院医护人员耐心安抚、指导老师协助配合,在尽可能减轻孩子恐惧感和不适感的情况下稳妥地采集样本。很快,医护人员们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了辖区内14所幼儿园教职工和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外地返宁复工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现场,前来采集核酸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在顶山街道及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查验行程码、苏康码后,有序排队开展核酸采样。从排队到完成采样,井然有序,快速且便捷,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标签:采样;核酸;复工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