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油坊镇卫生院:为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专家服务
2021-12-14 11: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9月份以来,扬中市油坊镇卫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目标人群提供结直肠癌早诊早治服务项目,旨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治疗效果。目前已通过肠镜检查215例,检出阳性病例68例,转上级医院手术26例,另外42例在本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为了让结直肠癌早期筛查项目落地生根,油坊镇卫生院制定了消化科特色科室建设三年规划,派出临床医师、麻醉师、护师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采购电子胃肠镜、清洗消毒等设备,对内镜室布局进行了规划调整。邀请医共体扬中市人民医院专家来该院指导,常态化开展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检查,同时建立省级专家工作室。

上级专家团队定期下沉,让老百姓在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名专家服务。正在卫生院检查的吴大爷感慨:“我得胃肠病十几年了,以前发病严重的时候,疼得在床上打滚,但当时镇里的卫生院没有设备,不好检查,去市里的医院检查不仅费用高还要排队等好长时间,如今在油坊卫生院就能检查,真方便。”

下一步,油坊镇卫生院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人民健康为己任,进一步扩大服务面,方便群众就医,真正实现“过去看病往外走,如今就在家门口”的愿望。 杨芬

标签:卫生院;油坊镇;直肠癌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